01/31(二) 初三
今天繼續留在南投,發生一件很妙的事~
小時候我曾給阿姨帶過一段時間
所以說...那一整條巷子都認識我~
話說當年我有一個兒時玩伴,(老實說我根本連他長怎樣都忘光光了)
每次我過年去玩,鄰居們都會多多少都會提到他的事
今年更妙~
她老媽和姑姑(應該是吧)直接來我阿姨家把我和我娘拉過去"喝茶"
並且"重新介紹"我和那兒時玩伴認識~
呵~呵~呵~真是尷尬...
兒時玩伴現在是實習醫生,目前並無女朋友
他老媽東扯西扯的就問到我是不是有男朋友啦
我當然是非常的含蓄的說"有正在交往的對象"(夠矜持吧)
並且跟他說我有許多女性友人正在尋找對象中~呵~
不過~這種類似相親的經驗真是奇妙呀~
其實,我想大聲說的是...
<<<賴阿伯,你家尤小加可是奇貨可居的,你少在那邊嫌棄了,小心哪天被搶走>>>
 
還有,各位親愛的好姐妹們,如果想要多認識"新朋友",請跟我聯絡!
 
02/01(三) 初四
今天跑去台中晃了一天,
與在台北當老師的高中同學吃午餐,
與來台中探望外公外婆的大學同學喝下午茶,
明明都是在台北工作生活的人,
卻須約在台中碰面,真是...
今天的好事是終於找到一雙nine west的平底鞋,
今天最心疼的事是,我護身的佛珠竟然突然斷掉了!
斷掉那一剎那,我真得整個人都嚇到了...
許是幫我擋掉什麼劫難吧,
剩下的假期真的都要靠自己了...
 
02/02(四) 初五
今天南下嘉義。
男友的阿公去世了,前去捻香並且盡一份心力幫忙。
晚上被驅魔神探拎去地藏庵"處理一番"
進去真的變成機器人了,啥都不會講不會動的,
看著鏡子中那充滿恨意的表情,
自己都嚇了一大跳,
不過驅魔神探實在是太厲害了,
三兩下就解決掉,
但是我的結論只有一句話,我要回家
 
02/03(五) 初六
今天賴家幫阿公做功德,誦了一整天的經。
一早去看到阿媽十分傷心難過,心也跟著酸了。
對於死亡,我一直覺得我不會害怕,
仔細想想其是因為我沒去碰觸過。
從小到大親人的過世我只是被告知,並沒有參加,
連我的奶奶過世我爹也只是帶我過去祭拜,
我第一場喪禮是參加好友父親的,幾個死黨跟著她哭的亂七八糟的。
一直到姑婆過世,是我第一次如此貼近死亡。
入殮的時候所有的親族都在,我第一次看到人的遺體,
還有白髮蒼蒼的伯公趕來送他妹妹最後一程。
而舅舅的過世,從頭到尾幾乎都是我必需一手包辦的,
一直到告別式那天才發現他真的離開我們,
看到表妹一個人孤零零跪在靈前,現在想起來還是很心酸。
而這天早上,
我只是安靜的坐在阿媽旁邊陪著,
一如我帶去準備看的那本散文,
「不說話,只作伴」
 
02/04(六)初七
今天是賴阿公的告別式。
一場喪禮,可以讓人深刻的了解人性。
我只能如是說。
中午接到老媽的電話,我阿公被送急診...
聽到時真的是很orz
現在是怎樣?!!!
等到下午把事情處理完趕過去,
阿公已經轉進普通病房了,
唉唉~我那個死硬派阿公是打死不進醫院的,
78歲第一次吊點滴,
聽說早上出血把身上1/4的血流掉,天呀~
醫生現在把他強制留在醫院中,
禁食三天再做檢查,
所幸是他的精神還不錯,還可以跟我男朋友打屁哈啦...
在這裡要感謝阿伯的二舅義不容辭的把我們載回台中,超感謝!!
看完阿公後,晚上與老媽三人兼程趕回台北。
 
02/05(日)初八
 
假期的最後一天,以重感冒作為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美莉亞‧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