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北目,名西南,為求八方通達之易,又名東北,北目之稱即取其名號一字與明察秋毫之喻而成。世人又稱北目婆。
北目為戶部之首,開朝元老之一,其能力雖爾爾,但有著一顆熱情、勇敢、不怕難的赤女之心,在朝中苟延殘喘至今。
北目汲汲營營於朝中,其政績非三言兩語能盡述,族繁不及備載,茲舉例如下:

午時正至未時二刻為休憩時間,可茲用餐與午寐一番,以補下午之體力。
北目因國事維艱、家事繁忙,耗費太多精力。故午休時間常關閉門窗,休息至未時正。
但平日總見戶部吏員們忙進忙出,處理雖戶部但非其本身工作職責之事。
但見北目常留連於助理處,非為業務交辦亦非監督指導,而是向助理闡述其日常生活雜事與看法...
其助理實不堪其擾,告老還鄉請辭者已有數位。
目前助理為工讀生之稱,但實際工作內容為正職之實,其工作之路甚為艱辛但仍堅持下去,真是佛心來的~~

戶部為總攬朝中大小事,其業務皆與承中各不息息相關。故早朝時,戶部皆有諸多事宜需佈達。
而朝中諸臣皆為武將,時間即為金錢,北目雖貴為開國元老卻不闇此道,
常長篇大論論述,若為極端重要之事即無妨,
但北目之論述總為陳腔濫調且每隔數周即循環一次,造成臣子困擾。
為此,    聖上已頒下懿旨,下令以文書方式白紙黑字佈達,勿再重複論述。

朝中規定若非業務急迫需要不得使用MSN即時通訊軟體。
北目非業務急迫需要使用者,但官拜三品,貴為戶部之首,所以能大肆使用。
此等寧可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之事,竟如此發生。
為朝中一大憾事呀!

又一日,北目經過某一芝麻小吏座位時,見之瀏覽於網頁之間,
故云:上班時間,不得瀏覽網頁。
同日,於戶部會議之時,要求MIS鎖定網頁,禁止諸吏瀏覽。
此一小道消息,因未及早朝,故此法令尚未正式確認...
嗚呼哀哉~
北目如此作為,將使各部之間成見更深,致使黨爭加劇,朝綱敗壞,百業不興,朝廷分崩離析...
望    聖上英明能再次化解此危機,尚餉

欲知結果如何,請待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美莉亞‧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