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利用早上的時間,嗑了這本 「刺蝟的優雅 L'elegance du Herisson」

P1100380.JPG
↑Orange趁著我去倒水空檔,竟然大咧咧的爬上上去坐在書上~真是沒禮貌...

不過,牠那古怪的個性,還真的跟這本書超級match的...就讓她代言一次吧,哈!

說實在的,腦袋渾沌了好久的我,

剛開始看這本書還真的有點吃力...

誰叫我後來只看短篇和不用動腦筋的奇幻故事,唉~

看完了這本書,我馬上傳了封簡訊給我那群麻吉:

「超推薦~刺蝟的優雅~牆角的蟑螂指定讀物」

說實在,我不太寫書的讀後感,

但是這本書,真的在我的心頭激盪起一陣陣的漣漪

我很喜歡書最後寫道的一句話:

在「永不」裡追求「永遠」。

刺蝟的優雅 L'elegance du Herisson

故事發生於巴黎左岸政商名流頻繁往來的高級地段,葛內樂街7號,一棟高級公寓。

芭洛瑪從不是個安份的女孩。她很聰明,甚至可以說是天才。

生於富裕家庭、父親是國會議員的她,即便擁有看似完美的一切,

卻著實厭倦生活中的所有,小小眼睛已看透成人世界的虛偽與空虛。

因為常常躲起來思索存在問題,而被老愛大驚小怪的媽媽誤認精神異常。

面對荒謬的外在世界,她為自己訂了個人生目標──在十三歲生日當天自殺,並放火燒了父母的豪宅!

同時,人見人不愛的門房荷妮,二十七年來在這棟住滿達官顯貴、菁英分子的高級公寓,過著隱形人般的生活。

耍笨、裝醜、要粗俗,這是她每天必須謹守的本份。

在掩人耳目的背後,她的心靈密室塞滿胡塞爾現象學、佛洛依德、中世紀哲學......。

她保守著自己的祕密,告訴自己──我必須對我的一切緘口不言,

而且絕不能把腳踩進不屬於我的世界,我得小心翼翼地和他們打交道......

直到三樓的美食評論大師過世,住進一位退休的高極音響日本代理商小津先生,

他的日本作風,在住戶間掀起一陣波瀾。

他的出現,暴露出芭洛瑪和荷妮柔軟又脆弱的內心,

瓦解她們身上偽裝的尖刺,挖掘出荷妮不為人知的過去。

她們將隨著公寓發生的事件,慢慢地,擺脫孤獨,轉化,蛻變,重生......

 

以上資訊摘自:博客來書籍館 刺蝟的優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美莉亞‧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