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主管要有一定的架勢是對的。
只是要以何種的面貌呈現就端看個人智慧了。
 
出社會少說有也五年,
如果連大學打工也算進去,那我的工作經驗也有十年了。
做過的行業形形色色,我也很感謝曾經帶領過我的主管們教我的事。
第一份工作是在補習班,
年事已高的主任,是個急躁的霸王,常常剛改好的東西10分鐘就要,
常令人抓狂,但是畢竟年紀大了,還是會體諒他一下啦。
第二份工作,其實是我的大轉折,
不參加國家考試的我,毅然的跳到我不熟悉的網站(企劃)領域裡面,
公司頗具規模的,但是總是紛紛擾擾,我頂頭上司換了5、6個以上。
年輕氣盛的我常常莫名的去惹到人,
也是因為有我的老闆們頂著讓我不至於跌的太深。
跟著他們我學到了很多專業的技能與做人處事的道理。
阿布、蘇哥、薛老、老張、老羅,他們真的是我的好老師。
之後,進入科技業,更不用說了,每天總是忙忙忙。
粉姐柔中帶剛的管理方式,成為了我一直努力的目標。
安老大,讓我看到藝術與商業跨領域的平衡。
麥老大,讓我知道成功是給有準備的人。
現在在電台...
人在屋簷下,不發表個人評論。
 
只是,我有個小小感想:
當主管要有一定的架勢是對的。
畢竟要帶領手下的人,但是在某些時候並不一定要板著臉。
應該說,主管的架勢並不一定是形於外的表現,
而是由平常的工作、溝通協調、領導方式、做人處事...等等的個人特質而散發出來。
當然,最重要,一定要有的,就是GUTS
再者,帶人要帶心,這是一句千古名言。
除非,公司是你家開的,那就沒辦法,因為出錢的是老大。
要不然,主管永遠沒有格局,而手下也永遠不會有向心力。
員工是公司的資產,請老闆與主管記住這句話。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美莉亞‧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