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如此冷颼颼的天氣裡,不但令人想躲在被窩裡不出來,就連我家的跳老爺與歐小姐,也是躲的不見蹤影。

他們的行蹤飄忽不定,不是在房間的被窩裡,就是書房的箱子裡,更甚的是放塑膠袋的架子也是他們取暖地方。

不過,在最近剛整理好的廚房內,他們又有一個新的據點,而且還是在特定時間才會出現的。

答案是---抽油煙機。

其實也不是新的據點啦,只是他們都是挑我煮飯的時候要跳上去,每次都是被我奮力阻擋下來。

一是怕貓毛飛到我的晚餐裡,二是怕牠們在抽油煙機上作怪,再來就是上面會油膩膩的,弄髒了毛難整理。

一直到今年,這台被我用盡各種方法,要讓它好用的抽油煙機還是很難用,

我決定要讓它走入歷史,也沒打算請房東來換,就把它清一清,用錫箔的壁紙把它包一包,拒絕讓它再次沾染油垢。

於是乎,包裝好好的抽油煙機,就成了貓咪的取暖好據點了。

而且,以往跳老爺會不識相的在我在工作的時候跳上去,現在他也會趁著我離開的空檔,先上去佔個好位置等我開爐。

只有歐小喵那個白目鬼,硬要挑著我在切菜的時候,硬要跳上去...

每次,只要下面的爐火燉著咖哩或是控著肉,看著牠們在上面暖烘烘幸福的模樣,我也不好意思再把牠們趕下來。

於是乎我們家的抽油煙機,就變成貓咪專用的"",而且還是一物兩用,

下面煮著我們的晚餐,上面貓咪們舒服的取暖著。

 貓炕

擠一擠~暖呼呼 
來讀讀這篇文章,了解什麼是吧~
抗寒!大陸北方農村靠火炕
http://n.yam.com/msnews/mkarticle.php?article=200802290013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美莉亞‧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