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前幾天才知道 吉鹿是我大學同學家的狗
可惜的是吉鹿在送去台中那天已經傷重不治了
我同學說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帶牠回家... 聽了好難過
不過,吉鹿是隻好狗狗,
牠現在一定在天堂開心的玩耍並且默默守護著牠的家人們的。

擋車救女童 秋田犬送醫環半島  更新日期: 2008/03/05 12:37 莊雪屏

台東有一個6歲小女孩的命,竟然是被一隻秋田犬給救的,大馬路上,一台飛車疾駛差點撞上女童,還好秋田犬奔出幫女童擋下一劫,但這隻秋田犬卻身受重傷,全身癱瘓,狗主人為了救愛犬的命,先從台東到屏東,再到台中,跑了3家獸醫院,全力搶救這隻「救童狗」的命。

獸醫師:「吉鹿來,吃飯飯。」躺臥在獸醫院的病床上,秋田犬「吉鹿」四肢僵硬,虛弱的一動也不動,被汽車撞成重傷的吉鹿,施打類固醇治療,以及吃口服藥止痛。獸醫師:「只有一點點反應而已,例如說對痛覺啦,對一些膝蓋反射這類的東西,比較沒有那麼顯著。」

上個月26日,在台東街上,一輛急駛的轎車,快要撞上在車道玩耍的6歲小女孩,這時,吉鹿突然從家裡衝出來救小女孩,秋田犬吉鹿被轎車撞個正著身受重傷,小女孩則是逃過一劫。

為了救愛犬的命, 狗主人抱著吉鹿先在台東簡易治療,再送到屏東科技大學急救,發現腦部受創壓迫到神經,無法站立,再緊急送到中興大學動物醫院作腦部斷層掃描,跑了半個台灣,就怕癱瘓成植物狗。獸醫師:「目前先給牠一些支持療法,然後給牠一些類固醇,降低神經的水腫。」

10歲大的吉鹿,相當於人類65歲,即使是隻老狗,狗主人不放棄任何救狗命的生機,就算搶救後還是全身癱瘓,狗主人願意照顧愛犬一輩子,「狗救小女孩」的故事感動人心,狗主人環島送醫救愛犬的毅力,也讓人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美莉亞‧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