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呵~~~原來養貓這麼健康呀~~~
可是上次跳跳失蹤就把我嚇到心臟快跳出來 

研究:養貓舒緩壓力 可降低中風心臟病機率    更新日期: 2008/03/19 22:18

(中央社台北十九日電)媒體報導,研究人員發現,養貓可以將罹患心臟病與中風的風險,降低三分之一以上。科學家說,養貓有助於紓解壓力與焦慮。已知降低負面情緒可降低血壓與心跳速率,有助預防心臟病。
英國「每日電訊報」說,這項研究調查了四千四百三十五位年齡介於三十歲至七十五歲的成年人,其中養貓者佔了近一半。
研究人員在美國的中風會議上提出這些發現,顯示過去十年來百分之三點四的貓主人死於心臟病,而在沒養貓的人中,百分之五點八的人死於心臟病。
就算研究人員考量其他已知會引發心臟病的因素,包括高膽固醇、抽菸與糖尿病,貓主人罹患中風或心臟病的機率仍低上許多。
報導引述進行這項研究的明尼蘇達大學>古瑞希教授說,養貓似乎能夠產生影響力,讓他相當驚訝。
他說:「合理的解釋可能是,養貓可以紓解壓力與焦慮,因此降低心臟病風險。」
古瑞希相信,其中一個理由可能是,撫摸貓咪可以降低血液中與壓力相關的荷爾蒙濃度。減少壓力有助於降低血壓與心跳速度,藉此預防心臟病。
但古瑞希教授補充說,養貓的人通常是不太有壓力的人,罹患心臟病的風險本來就低。9703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美莉亞‧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