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7/25

五月天‧ 候鳥

五月天‧候鳥
 
冰箱上有字條 桌上有菜 
電鍋裡面有飯 沒有人在
電話裡的獨白 還在等待 
一個人的表情 怎麼安排
而我到底是誰 從哪裡來
又要到哪裡去 給我答案 
生命啊像災難 已經習慣 
無盡白天夜晚 永不間斷
 
飛過那片 茫茫人海 
下個路口直走或轉彎 
長大太慢 老得太快 
等得太久結果太難猜
我的故事 被風吹散 
我的明天我從不期待 
所以現在 我只想要 
尋找一絲 最後的溫暖
 
包廂裡的狂歡 曲終人散 
長夜裡的空白 消化不完
靈魂總是要貪 片刻燦爛 
那雙唇的孤單 變得野蠻 
那陌生的陽光 照在床單 
昨夜發生的事 不想再猜
而枕邊的人啊 一直在換 
每一次都以為 到了終站
 
飛過那片 茫茫人海 
我的故事 被風吹散 最後的溫暖
 
 
在我的流浪據說是到了終點時,我把這首歌好好的收藏了起來
但是,就算是身處在安定之中
靈魂終究仍是不安的,
這世界真真假假 假假真真
曾經有過的想法與處境,是不能被捨棄的
我太天真了
我要學會的應該是
該如何把自己在一個適合的位置
而不是拿包裹著甜美糖衣的毒藥來騙自己
況且,這毒藥還是我自己製造來的
所以親愛的朋友啊
不要跟我說你能體會我的感受,瞭解我的想法
不要說我冥頑不靈
不要說我自私
我很高興你的心上有我
但是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小小角落
只有自己能夠到得了
或是
連自己都會迷失在其中不能自拔
你想,當你一起被這巨大的迷惘捲進來時
你能全身而退嗎?
當你遇到了一隻受了傷的動物
能不被抓傷嗎?
我想說的是
轉變,是從心裡面醞釀而生的
並不是口頭上的隻字片語
或洋洋灑灑的兩、三行字
就能有所突破
不管未來是好還是壞
我相信我的選擇
因為這樣才是最真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美莉亞‧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